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信息查询专线

2019年12345政务热线接转统计情况

文章来源: 弥勒市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作者: 弥勒市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19/12/31
浏览次数:

  12345政务热线作为政民互动服务的热线品牌,加强12345政务热线建设与管理,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塑造政府自身形象、打造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对转变政府职能,更好地为基层、群众服务,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一是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持续推进品牌化打造,持续提升12345政务热线服务能力,努力把12345政务热线建设成为群众办事、查询的重要平台,政府对外宣传和联系群众的桥梁,政务服务的重要窗口;二是建立健全12345政务热线联络员制度,形成联络员与负责人AB角互补机制;三是强化业务培训,积极组织市级政务部门联络员参加红河州12345政务热线综合平台办件系统运行业务培训会,进一步提高各部门业务处理能力。目前,全市共有52家市级政务部门接通12345政务热线综合平台,有专线联络员52人,实现了政务信息查询城乡全覆盖。

  2019年,我市共收到政务热线办件566件,其中已办结566件,在办13件。有效地推进了政府热线工作,畅通了群众诉求渠道,进一步提高了政府行政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