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弥勒旅游 > 吃在弥勒

吃喝玩乐在弥勒 这份攻略请收好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21/06/29
浏览次数:

  弥勒位于云南省南部,气候宜人,年均气温18.8℃。整座城市森林覆盖率48.3%,目之所及都是美景。随着弥勒发展成为全国范围内小有名气的旅游胜地,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来,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玩在弥勒——环游特色小镇 

  来到弥勒,八大景区,四个特色小镇,都是感受弥勒风情的好去处;湖泉生态园位于弥勒市西南,是一座占地三千余亩的自然生态宝园,群山环绕、树木林立、花草丛生、波光粼粼,如一颗颗打磨过后的钻石,散落在湖畔、半岛、丘陵、小溪间;“青山清水亲湖泉”,在这里,自然是唯一的主题。集酒店、餐饮、温泉一体的生态园,园里树木花林、山石岛屿、小桥流水相辅而成,既有红豆杉、香樟等树种,又有白鹭、黑天鹅等鸟类;初春至此,便收获一番“朝来新火起新烟,湖色春光净客船”的绝色美景。 

 

  可邑,彝族阿细语意为“吉祥如意的地方”,可邑小镇,位于弥勒市西三镇中西部,距市区21公里,可乘旅游大巴专线或乘坐公交前往;森林覆盖率高达80%,拥有五大景区:寨门景区、密枝山景区、虎啸山林景区、古村景区和新村景区。可邑小镇是可邑先民留下的传统物质文化,土黄的房屋墙壁上画着阿细跳月不同年龄段的舞蹈动作;彝族传统民居、质朴的民风民俗保存比较完整;较为古老的房屋被改造为当地的村寨服务中心,在民族博物馆了解彝族阿细文化,在可邑民族餐厅享用“彝家八大碗“的特色餐饮,入住依山而建的森林度假酒店、帐篷酒店,与自然亲近相处,远离喧嚣,都别有一番味道。 

  太平湖森林小镇是一个满足田园设想的地方,每逢周末,园区内便人山人海,森林、花海、木屋、湖泊,交织成一幅色彩鲜艳的自然画卷;站在观景台上欣赏“太平公主”的模样,拍下专属的照片,记录下太平湖的春天。在这里,远离喧嚣,开始田园生活,以木为形,以花为介,以水为魂,以人为本。太平湖森林小镇通过以打造生态圈为核心,不仅治理了荒漠化、石漠化、环湖截污,更打造成远近闻名的旅游景点。 

  红河水乡作为一座文化水乡、生态水乡、科技水乡,走进红河水乡彷佛走进江南水乡,独特的水网体系,构建成集“吃、住、形、游、购、娱”为一体的功能布局;红河水乡水舞秀、非遗体验、度假酒店,在这里,划着乌篷船,古墙上,斑驳光影,青瓦下,雨水流淌;走在青石板路上,脚步放慢,让心境与宁静融合,便能发现红河水乡每一处可爱的小细节。

 

  吃在弥勒——品味独特美食 

  卤鸡米线是弥勒之行的第一碗美食,毕竟都说弥勒人的一天都是从一碗色香味俱全的卤鸡米线开始的,天还没亮时,城里的街道上便散发着卤鸡的香味,只等客人上前点上一份卤鸡米线。弥勒卤鸡米线的特点就是香,而其中的香味来源于卤鸡,米线的用料是用当地优质稻米制成,从大米变成米线至少经历5次蜕变才能完成,是一个耗费精力和时间的过程,但由此制成的米线口感爽滑劲道,弹性十足;卤制过的土鸡,鸡皮金黄,香脆酥口,鸡肉清香可口,肥而不腻,浇上一勺陈年老汤,配上青韭白葱玉蒜黄姜等辅料,一碗正宗的弥勒卤鸡米线便可以上桌。在弥勒,有几十家弥勒卤鸡米线店,每一家店的生意都很不错。其中比较出名的是:马氏卤鸡店、沈卫国卤鸡米线、孙红清真卤鸡米线。 

  弥勒羊汤锅以鲜美嫩滑著称,羊汤锅的吃法跟火锅相似,在锅汤沸腾时加入各式各样的小菜,羊汤锅在熬制时便加入蔬菜,因而腥味几乎尝不出来,对于担心羊汤锅会有腥味的食客大可放心。熊海萍羊肉馆是弥勒比较出名的羊汤锅店,其采用的羊肉产自于弥勒东山、西山等山区,是吃山区百草树叶的正宗山羊,其肉质细嫩,肥而不腻,趁热喝上一口羊汤,回味无穷。吃羊肉还可补肝明目、温补脾胃、补血温经。  

 

  宿在弥勒——开启旅居生活 

  旅行时,好的住所决定旅行的品味;湖泉酒店位于湖泉生态园内,“一座酒店半个城“指的便是湖泉酒店,是一家按照五星级标准投资兴建的集住宿、温泉、餐饮、会议、娱乐等为一体的休闲度假酒店。不仅可以纵览湖泉生态园的全景,还能去到半山温泉池泡一下温泉,舒缓身心。湖泉天邑会所是别墅酒店的代表,四种房型,风格各不相同,露天游泳池和泡池,24小时管家私人服务,彰显出一种典雅奢华的气势。

 

  若想感受隐于山林的生活,去到可邑弘悦湖森林酒店体验隐居生活;酒店内还设有大泡池,可以欣赏密枝仙境全景。宽阔的阳台搭配户外织布床垫、桌椅、餐椅,让隐居生活更充满现代感。山景房和湖景房风景各异,望相思桥,观鸳鸯湖,感受密枝山里的可邑风情。

  湖泉尚景酒店地处弥勒市区内,离市中心近,通往各大景区交通方便,是崇尚现代生活品质的选择,酒店外烧烤街、超市、商城,让你不用担心生活上的不方便。 

  一把门锁、一个书画展厅、一家茶酒休闲吧、几间客房、几种文化把生活的嘈杂隔绝在外。弥勒福禧堂喜乐院精品酒店寂然隐于白墙黑瓦的红河水乡,藏于几棵刺桐树下,只用几点鲜花绿草和简单的门牌让渴望隐于市的客人找到它。30个间房设计一致,房间以人体穴位命名,体现了福禧堂的中医药文化。喜乐院还收藏了清末状元袁嘉谷、钱王王炽等的手书真迹,名家书画爱好者可以来这里食宿观画临摹。

  红河水乡,云南的“江南水乡”里有一座青砖黛瓦、白墙黑瓦的中式庭院。古朴清新的水乡小镇风格,怀旧复古的装修格调,原生态概念的慢速生活基调,打造了以人为本的生态轻奢民宿。白天去红河水乡感受江南的温柔,晚上在壹居看水乡夜景,不亦乐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