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弥勒旅游 > 吃在弥勒

吃在弥勒 | 这些特色美食,最后一种你绝对吃过!

文章来源: 弥勒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发布日期: 2022/10/31
浏览次数:

  弥勒有各种色味俱佳的地道小吃……带给你视觉与味觉的极致享受。感受这座滇南小城的人间烟火气 

  卤鸡米线 

  卤鸡米线可谓是弥勒当之无愧的美食“明星”,走进弥勒,卤鸡米线店随处可见。到弥勒游玩,不吃一碗卤鸡米线,那么你肯定会遗憾。汤浓、肉香、米线口感佳,俘获了许多人的心,再搭配上各种佐料,吃起来顺滑爽口,美味在口中漫延,一口、两口…… 

  酥肉 

  来弥勒一定得尝尝酥肉,走进一家寻常的小餐馆,点一盘弥勒酥肉,搭配弥勒自产的云南红,也是一种独特体验。炸酥肉的猪肉只用五花、后腿和里脊三个部位,腌制后再以精准的火候把控炸制,便得到一锅色泽金黄的酥肉。 

  羊汤锅 

  弥勒羊汤锅,以鲜美著称,暖心又暖胃。将新鲜健壮的本地山羊肉,放入大铁锅清水中,再撒入一把盐,炖上三小时,搭配又香又辣又麻的蘸水,令人垂涎欲滴。有古言云:“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汤补。”羊汤锅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还具备丰富的营养价值。集百草精华的羊肉,是肉类中的上品,炖出的羊汤锅更是具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的功效,老少皆宜。 

  骨头参 

  骨头参是弥勒具有浓郁民族风味的一道特色美食,香、酸、甜、辣、咸具备,是含钙质、脂肪、蛋白质等丰富营养的佳品,其蛋白质高于奶粉、牛肉,是猪肉的一倍。骨头参蒸、煮、炒、炖等食用皆宜,美味无穷。 

  漂粑 

  漂粑就是将米糕冷却后备用,切成小块放入冰箱里保存而形成的。往漂粑上面舀上一点碎冰,撒上些许芝麻,加入玫瑰糖水后,松软的漂粑瞬间被玫瑰糖水滋润,插起一块放进嘴里,紧实绵糯,香甜的玫瑰味从漂粑中流出,让人满足。 

  风吹豆豉 

  风吹豆豉是弥勒市的传统名食,其靠自然发酵风干,故名风吹豆豉。风吹豆豉制作方法独特,也得益于弥勒的优越水质和气候条件。制作时间在冬春两季,此时温度适合微生物生长,自然风力也大,是生产豆豉的最佳季节。选用优质黄豆为主料,经选洗、浸泡、煮熟后,发酵风干成坯,然后将坯打散,加入糖、盐、八角、辣椒粉等配料腌制,一般两个月后即为成品。风吹豆豉外观桔红油亮,颗粒分明,香辣回甜。 

  弥勒的美景极美美食亦不负期待这里美味的小吃还有很多看到这些你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