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弥勒旅游 > 弥勒景点

花海、萌宠、美食、水上运动 弥勒太平湖森林小镇有你想要的所有美好

文章来源: 弥勒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发布日期: 2021/12/16
浏览次数:

  这里有被央视点名的成片“网红”美女樱,粉嫩的盛开在小镇的道路旁,吸引了无数游人前来打卡;春风中绽放的郁金香,或红或粉,吸引了无数人前来打卡;盛夏的向日葵,金黄、酒红还有洁白,色彩斑斓,美醉了山坡;秋日里梦幻的鼠尾草,带着浪漫迷人的紫色,衬托得云更淡,天更高;冬日里粉嫩的冬樱花,将浪漫抛洒在太平湖的每一缕风中,4500亩的地被和花卉,让你在太平湖遇见所有期待的浪漫。

  一年四季不同类 许你一个花花世界 

  绿色是太平湖的底色,缤纷的花海将大片的绿装点得更为多彩。一直以来,太平湖森林小镇打造出一季一花海,五彩斑斓的鲜花吸引游人驻足拍照打卡,赏心悦目。太平湖森林小镇的美,要用心体验。走进太平湖森林小镇,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路边成片的粉红美女樱,热烈而又浪漫。作为太平湖的特色花卉之一,美女樱可是连马云都忍不住前来打卡合影的超级“网红”。盛开的美女樱搭配上绿树成荫的太平湖森林小镇,让你在最清新的空气中感受弥勒的魅力。

  春日里的太平湖,最先开放的是随着春节而至的郁金香,在春风的吹拂下,成千上万株郁金香随风摇曳,为大家送来新春的祝福;春节过后,山上的樱花花开成海,浪漫的气息漂浮在空气之中,让天空都成了粉红色;还有耀眼璀璨的黄风铃花,在山地石漠化公园旁开得热烈。

  夏日的向日葵,除了常见的黄色,还有酒红和洁白,让你眼前一亮,优雅的“种”在你的心田之上;秋天随风飘落的银杏叶、金黄的玛格丽特、绚烂的紫柳,总有一种颜色能让你心动,即使是冬天,太平湖的美也不曾退却,大片盛开的冬樱花,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丝温暖与浪漫。

  无论哪个季节来太平湖,你都会有不期而遇的惊喜,各种各样的鲜花伴你在太平湖度过一段开心又美好的旅程。 

  喊喷泉 逗萌宠 赏大地艺术太平公主 

  来到太平湖森林小镇,必须打卡的是世界知名大地艺术家斯坦·赫德采用西南地区典型的林下花海植被和红河州特有珍稀植物元素创作的亚洲生态园林艺术首秀作品——《太平公主》画作。

 

  太平公主以中国西南地区最大的花海景区——林下花海为核心区域,以彝族女性为原型,以自然大地为画布,利用土壤、砖块、栽种修剪植物、铺设岩石和有机覆盖物等方式,通过颜色和高低的变化形成大型画作,该作品除了赫德先生擅长的植物和农作物外,还首次植入中草药等中国元素,实现了中外文化多元交融。从高空俯瞰,“太平公主”头戴花冠、身披霞衣,十分壮美,令人叹为观止。

  站在太平公主观景台上,不仅可以欣赏到太平公主的全貌,感受大地艺术震撼人心的美,还能体验极具特色的呐喊喷泉,在这里喊出你所有的不开心不快乐,让它随着喷泉的起落而逝去,还你一个美好心情。观景台旁边的大草坪上,数十只洁白的和平鸽等你互动,此外,在天池片区还有200只孔雀等你去喂食、拍照,感受萌宠们的热情。

  品美食 住木屋 悠游太平湖 

  旅游的目的是放松,在美食美景中感受另一个地方的美好。太平湖森林小镇的魅力,除了望眼可及的花海,可爱的萌宠,还有精彩的水上运动,美味的饕餮、浪漫的星空酒吧、特色的木屋酒店。

 

  太平湖森林小镇开放的多种水上运动,含帆船、皮划艇、浆板等,多种充满乐趣的水上运动任你选择,或单人竞技、或携家人同划,总有一种方式适合你。而在太平湖的青枫浦餐厅、湖景餐厅、花海美食街内也有多种美食,各种来自山林湖泊的原生态自然食材,激发食物原汁原味,满足你的味蕾。 

  吃饱喝足,到星空帐篷酒吧品一口美酒,听一曲音乐,静静感受时光的流淌,亦或就躺到草地上,看漫天的繁星闪烁。夜晚入住太平湖木屋酒店,在松木的清香中安然入睡,在鸟语花香中悠然醒来。

 

  这里远离市区的喧嚣,让你漫步林间,感受大自然的宁静;这里繁花似锦,让你徜徉花海,体会高原的缤纷旖旎;这里可数繁星、赏明月,满足你对田园的所有想象。心动不如行动,太平湖森林小镇等你,快收下这份交通指南,即刻出发吧。 

  交通指南 

  高铁出游:乘坐昆明至弥勒高铁每天18趟,最快28分钟可到达弥勒高铁站,然后打车前往景区。 

  汽车出游:昆明东部客运站乘坐至弥勒客运汽车,大约2小时,然后打车前往景区。 

  自驾出游:出弥勒东收费站前行约2公里即到达景区。 

  公交路线:弥勒市内乘坐小太平专线(塘子心—小太平,原5路公交车)前往景区(太平湖森林公园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