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弥勒旅游 > 游在弥勒

喜辞旧岁迎新年 一元复始万象新我市元旦期间各种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文章来源: 弥勒报
作者: 赵树龙 苏云洁 李艳
发布日期: 2019/01/09
浏览次数:

  2019年元旦小长假期间,虽然天气寒冷,但在我市的东风韵小镇、红河水乡、锦屏山等风景区内却人头攒动,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吸引了市内外的众多游客。

  2018年12月30日,由香港中乐团带来的“音扬大川-滇港飨宴”新年音乐会在东风韵艺术小镇上演,这是香港中乐团首次赴云南演出,弥勒是香港中乐团到云南演出的第二站。新年音乐会由国家一级指挥、香港中乐团艺术总监兼终身指挥阎惠昌执棒指挥,《广东小调联奏》、《丝绸之路》、《赶街》、《云南风情》等曲目、《阿细跳月》等演出曲目为观众带来视听盛宴。12月31日,由2006年中央电视台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上荣膺原生态唱法金奖获得者、红河州民族文化工作团、国家一级演员李怀秀、李怀福制作团队历经数年的策划、酝酿、积累与打磨的云南红河民族民间原声音乐汇《金鸟银鸟飞起来》也亮相东风韵艺术小镇。此次演出分为古老的歌、劳作的歌、山头的歌、心头的歌、烈酒的歌和节日的歌六个篇章。集合了最具特色的云南红河民族民间经典歌曲,它们未经艺术加工,传达的是天地自然民俗之美,是云南红河各民族生活在这片土地上代代相传的古老叙事,是人们交流和表情达意的载体。

  此外,红河水乡举行了“金猪报喜,火龙送福 2019元旦迎新会”晚会;锦屏山风景区举行了祈福活动。1月1日,红河水乡内一片祥和喜庆的繁华盛景,“龙抬头”火龙之舞、“邂逅意外”创意集市、“无所畏惧”大胃王挑战、新春年货文化街、首届文化旅游商品交流会在这里举行。数十人舞动十余米大火龙,点燃了广大游客和市民的激情;30家创意摊位让人眼花缭乱;新春年货文化街各种年货应有尽有,150个特色摊位涵盖吃喝玩乐等;红河南彩、根雕、陶瓷、银工艺文创等给游客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金鸟银鸟飞起来》音乐汇

到东风韵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

红河水乡“火龙送福”活动

精彩的鸣鼓和舞狮表演

年货文化街上的游客络绎不绝

 

首届文化旅游商品交流会一角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