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弥勒 > 行政区域

东山镇

文章来源: 东山镇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日期: 2023/04/27
浏览次数:

  东山镇位于弥勒市东部,东与文山州隔江相望,北与泸西县山水相连,距弥勒市区48公里,弥勒市最高海拔(2315米)和最低海拔(867米)均位于东山。东山自古人杰地灵,人文荟萃,涌现出了众多历史名人,是原全国政协副主席——黑虎将军张冲的故乡,曾诞生了云南省第一代共产党人、红河州第一个共产党员张永和,孕育了抗美援朝名将张士明等革命先辈。全镇国土面积368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60.41%,耕地面积14.8万亩,林地面积36.4万亩。全镇辖8个村委会和1个社区(新寨、旧城、舍木、龙细、铺龙、安产、大栗、洛那村委会和将军寨社区),63个村民小组,总人口5968户21801人,其中,少数民族17248人,占总人口数的79%,是一个典型的高寒山区少数民族聚居乡镇,也是全省476个建档立卡贫困乡镇之一,于2018年实现整镇脱贫。

  2022年全镇粮食播种面积7.1万亩,粮食总产量2.08万吨;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404.78万元;地方公共预算支出2050.4万元;完成税收2374万元;完成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7.78亿元,完成任务数的155.54%,招商引资协议资金4.02亿元,超额完成市级下达任务;争取上级补助资金270万元。近年来先后荣获“云南省卫生乡镇”“云南省少数民族特色小镇”“红河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镇”“红河州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张冲故居“州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等荣誉。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