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弥勒要闻 > 部门信息

腾云“一部手机游云南”调研组到弥勒调研智慧景区工作

文章来源: 市旅发委
作者: 梁亚非
发布日期: 2018/12/29
浏览次数:

  12月27日至28日,腾云“一部手机游云南”调研组到弥勒市调研智慧景区工作。调研组先后对可邑小镇、太平湖森林公园、东风韵、湖泉生态园四个景区的智慧厕所、智慧停车场、慢直播等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以座谈会的形式就智慧景区建设过程中数据传输、产品上线等相关问题与景区进行交流,并对智慧景区下一步建设提出意见。

  调研组表示,弥勒市景区旅游基础设施较完善,但是景区内部智慧化管理体系建设尚有不足,景区自动化办公、智慧调度等相关系统有待完善,建议弥勒市各景区要以“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为契机,严格按照智慧数字化景区建设标准,加快推进景区综合管理平台建设,不断完善已投入使用的智慧厕所、停车场、闸机等设施的数据传输工作机制,为弥勒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旅游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弥勒市将根据调研组的反馈意见,进一步在技术对接方面加强与腾讯、腾云公司衔接,督促景区加快完善智慧设施建设,以智慧景区建设助推弥勒旅游智慧化发展,促进弥勒旅游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