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弥勒要闻 > 部门信息

市档案局“三举措”抓实机构改革档案管理工作

文章来源: 市档案局
作者: 李云芬
发布日期: 2019/02/21
浏览次数:

  市档案局强化工作措施,扎实做好机构改革档案管理各项工作,为确保在机构改革过程中档案的完整与安全。

  一是加强领导,推进工作落实。成立以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的机构改革档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协调推进机构改革档案管理工作,积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及时掌握涉改单位档案的归属与流向,,及时纠正违反档案法律法规的行为。

  二是明确思路,强化任务落实到位。结合单位实际及时拟定机构改革档案接收管理和业务指导等工作方案,将涉改单位部门档案交接管理职责、归属与流向、安全保密等责任细化到人,确保机构改革档案管理单位档案的安全交接管理。

  三是紧扣时间节点、强化业务规范管理,有序推机构改革档案管理工作。严格按照中央、省、州、市机构改革要求,严把时间节点关,加大对涉改单位部门的档案业务指导工作,加强与涉改单位的协调联系,及时解决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机构改革档案管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