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弥勒要闻 > 部门信息

弥勒市文化馆苗蕊油画作品《静静的码头》入选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

文章来源: 市文化馆
作者: 侯文武
发布日期: 2019/03/25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8日,经与全国画家激烈竞争,弥勒市文化馆苗蕊老师创作的油画作品《静静的码头》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美丽黄河口•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初选作品(共524件)。通过复选,2019年3月20日,再次成功入围复选作品(共260件)。入围作品将于2019年5月在山东省东营市美术馆参加展出,展出后将由组委会收藏。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和山东省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排列前60名作品将获得入会中国美术家协会资格。苗蕊老师的作品由于排列入围作品(中国画、油画)44名,油画作品14名,取得了具备申请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的一次条件,一举打破了弥勒市没有绘画作品入选国家级别绘画展览和没人具备申请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条件的历史。

  《静静的码头》系苗蕊老师经过历时一年的釆风、写生、构思、小稿推敲,最后到形成创作。作品画面以暗黄色调为主,表达了码头及船只在历尽沧桑过后一切回归平静的主题,同时也是对人生的一种感悟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