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弥勒要闻 > 部门信息

弥勒市残联举行全国爱耳日发放助听器活动

文章来源: 弥勒头条
作者: 王杰 高恩惠
发布日期: 2023/03/02
浏览次数:

  每年的3月3日是全国爱耳日,今年的主题是“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弥勒市残联自3月1日开始举办系列活动,为听力残疾人验配、发放助听器。

  上午8点30分,在弥勒市残疾人联合会,部分听力残疾人在亲属的陪同下前来验配助听器。市残联工作人员和相关医务人员现场宣传讲解爱耳护耳基本知识及产生耳聋耳鸣的常见原因,详细讲解了药物、环境、噪音对听力健康的损害以及听力残疾康复等相关知识,免费为耳疾患者现场进行耳病诊断与检测,解答患者提出的疑难问题。

  现场还根据群众的需要开展了听力筛查、助听器验配。当天,共为前期已验配助听器的60余名听力残疾人测试并发放助听器,为100余名听力残疾人验配。

  市残疾人联合会通过开展爱耳日的宣传活动,普及健康爱耳的科学知识,加强群众对听力损伤与耳聋早期发现与康复的良好保护意识,提高了群众的健康观念。

  市残联还将围绕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在全市营造良好的科学爱耳护耳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