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弥勒要闻 > 部门信息

真情关爱残疾人 假肢适配暖人心 沪滇合作项目假肢装配在弥勒市举行

文章来源: “弥勒头条”APP
作者: 弥勒市残联
发布日期: 2023/03/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实现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帮助残疾人克服肢体缺陷障碍,正常参与社会生活。3月14日,由云南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带队,在红河州残联四级调研员熊树健的陪同下,到弥勒市开展沪滇合作假肢装配项目。

  这次爱心活动,共为红河州装配大小腿假肢9人,其中弥勒市6人、泸西县1人、石屏县1人、屏边县1人。通过活动,让25岁以下就业、就学人群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活动现场,技术人员耐心解答残疾人提出的问题,并结合现场行走,对假肢进行多次调整、调试,确保假肢穿戴的舒适性。适配结束后,市残联工作人员为假肢适配的残疾人详细讲解了假肢日常维护等注意事项。此次免费假肢适配活动,大大减轻了残疾人家庭负担,让他们实现独立行走的良好愿望,最大限度地提高生活自理能力,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  

  下一步,弥勒市残联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努力让残疾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