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弥勒要闻 > 部门信息

弥勒市举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专题培训会

文章来源: 弥勒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王杰
发布日期: 2023/03/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弥勒市专项普法工作队伍法治水平和工作能力。3月9日上午,弥勒市举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专题培训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市级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东风农场社区管理委员会设分会场。

  培训会上,省州普法工作队第六组指导组组长、云南警官学院信息网络安全学院副院长陈昱作《防范电信诈骗》宣讲。陈昱围绕“电信诈骗的概念、特点,电信诈骗手法,如何有效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通过大量案例,对防范电信诈骗进行了生动阐述,将自己的思考融入宣讲中,为弥勒市扎实推进防范电信诈骗提供了遵循。

  培训会要求弥勒市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学深悟透关于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内容,精心组织在本行业领域的宣讲,针对电信网络诈骗多发高发地区,深入分析、有针对性制定细化普法措施,有效提高群众识骗防骗意识,为全市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注入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