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弥勒要闻 > 部门信息

弥勒市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弥勒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王杰 潘睿
发布日期: 2023/03/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关注和重视,3月15日,由弥勒市市场监管局牵头,联合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14家单位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市政府副市长李旭葵参加活动并致辞。

  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关心、共同参与。

  在此次活动中,李旭葵为成功创建“全国12315互联网在线消费纠纷解决ODR企业”的博莱玛特、中国电信等6家公司,和成功创建“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示范、承诺单位的弥勒市金简建材经营部、弥勒市千花蜜语蜂业有限公司、弥勒市桃花岛海鲜烧烤店等6家单位授牌。

  活动开展了宣传咨询、联合执法检查和集中销毁行动等。在弥勒佛城商都活动现场,各消协理事单位、行业协会、相关企业纷纷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万份,检查市场35家,集中销毁各类涉案物资1.8吨,共计400余件。

  活动旨在提振广大消费者信心,引导群众依法维权,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近年来,弥勒市持续规范市场秩序,加大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重点商品和重要市场的监管力度,大力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弥勒市还将大力营造公平竞争、安全消费的市场环境,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推动弥勒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