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弥勒要闻 > 部门信息

弥勒市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普法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 弥勒市水务局
作者: 朱云霄 景佳灵
发布日期: 2023/03/23
浏览次数: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为增强全社会依法治水、惜水护水意识,弥勒市水务局、市教育体育局、竹园镇人民政府以“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到竹园镇联合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分成两支普法队伍,第一支队伍利用赶集日,设点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涉水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向过往群众宣讲普及《河道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水利工程管理条例》《山洪灾害防御知识》及节约用水的意义,并接受现场群众关于水资源保护、水法等方面的咨询,倡导形成依法用水、科学用水的良好风尚。第二支普法工作队深入竹园镇第三小学,通过主题班会、观看宣传片、校会宣讲等形式,围绕我市水生态环境保护、“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由来、河长制重要意义、工作原则及目标任务等,向全体师生开展了“河湖长+校长”的普法宣讲,让师生对河湖保护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认识。活动中通过发放印有水法、河长制等相关内容的作业本、“小红帽”、纸杯等,调动师生参与河湖监督与保护的积极性,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好身边的母亲河,做涉水法规知识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示范者。

  本次活动共悬挂横幅6条,发放涉水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0000余份、节水宣传袋1000余个、纸杯6000余个、“小红帽”800余顶、作业本1000余册、强基础补短板普法读物200余份。此次多部门联合开展宣传活动,将普法宣传落在实处,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依法治水、惜水护水意识,让河湖的水更清、岸更绿,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下一步,弥勒市将紧扣水利中心工作,持续打击各类水事违法行为,维护水事正常工作秩序,不断提升依法治水管水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