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弥勒要闻 > 部门信息

弥勒市民政局举办社会救助政策暨民政工作培训会

文章来源: 弥勒市民政局
作者:
发布日期: 2023/04/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帮助基层工作人员准确把握社会救助政策,精准落实社会救助惠民政策,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4月25日,弥勒市民政局在太平街道举办为期一天的社会救助政策暨民政工作培训。市民政局局长、社会救助分管领导、救助科全体工作人员、乡镇经办员、村级协理员共计180余人参训。

  培训会上,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做了开班动员讲话。社会救助科科长、相关工作人员就负责的工作做了救助政策业务培训及相关案例进行分析讲解,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与参会人员交流,进行现场解答。分管救助领导徐志堂强调:一是要吃透政策精神;二是要增强服务意识;三是要树立廉洁意识。最后,基层民政工作人员进行了社会救助综合知识测试。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基层民政人员做好新时期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等工作业务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