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弥勒要闻 > 部门信息

“五一”假期弥勒接待游客65.1万人次

文章来源: 弥勒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毕晓艳 马云
发布日期: 2023/05/05
浏览次数:

 

  从弥勒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五一”期间,弥勒各大景区景点呈现火爆态势。全市共接待游客65.1万人次,同比增长493.12%;实现旅游总收入6.21亿元,同比增长408.34%。

  在全市各大景区景点,人潮涌动,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游玩,周到贴心的细节服务、严格的管理保障为市民和游客带来全新文旅体验。

  五一假期游弥勒,有红河水乡首届花朝节精彩活动、太平湖搭乘直升机高空俯瞰太平湖景区、向日葵花海迷宫、浪漫花海之约,东风韵花海美食狂欢,可邑小镇首届“可邑杯”民族歌舞大赛等仪式感满满的五一活动,还有竹园镇首届“卤鸡节”、朋普镇体育篮球联赛、虹溪镇越野摩托车赛等精彩活动,更有游园、露营、音乐集市等年轻群体喜爱的玩乐体验。

  此外,农艺体验、果园采摘、特色农家乐等乡村游休闲项目同样丰富。五一游弥勒吃、住、行、游、购、娱能够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多样化、个性化、体验性出游需求。据悉,五一假期,一日游游客为53.61万人次,过夜游客数为11.49万人次,10个景区共接待游客89090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