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弥勒要闻 > 部门信息

弥勒市教育体育局举办2023年民办幼儿园园长能力提升培训会

文章来源: 弥勒市教育体育局
作者:
发布日期: 2023/05/18
浏览次数:

 

  为提升幼儿园园长管理能力和办园水平,进一步筑牢全市园所发展根基,促进全市民办幼儿园健康有序发展。近日,市教育体育局在京学附属实验幼儿园举行“2023年弥勒市民办幼儿园园长能力提升培训会”,全市88所民办幼儿园园长、副园长18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对《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指标体系》进行了解读,强调幼儿园要规范办学,杜绝小学化倾向。

  市教育体育局职成教科就普惠性幼儿园的办园方向作了强调,要求全市幼儿园在正规化办园途径中需签订职工劳务合同,缴纳职工社会保险,以保障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培训会指出,全市幼儿园要积极学习借鉴培训会交流分享的管理经验,高点定位、加压奋进,不断提升幼儿园园长的管理能力和专业水平,进一步推动全市学前教育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让弥勒学前教育再上新台阶。

  通过培训,参训园长们在如何科学规划园所目标、优化内部管理、营造育人文化、引领教师成长、调适外部环境、创建办园特色等方面都深受启发,更激发了全市园长努力创新、特色办园、专业发展、迅速成长的决心和干劲。

  会议强调:“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希望全市幼儿园在正确办园、规范办园的基础上,不断努力开创自己的办园特色,突出办园育人环境建设提升,注重学习借鉴、交流合作,携手共同进步,合力促进弥勒幼教事业规范、健康、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