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弥勒要闻 > 部门信息

弥勒市委政法委到弥勒市司法局检查调研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

文章来源: 弥勒市司法局
作者:
发布日期: 2023/05/24
浏览次数:

   

   为贯彻中央和省州市各级关于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的部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合力推进我市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高质量开展。5月23日下午,弥勒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马金顺带队,到弥勒市司法局检查调研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检查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弥勒市司法局副局长陈明同志的汇报,围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稳步推进、打造青少年法治实践平台、未成年人管控规范有序、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服务成效显著、强化重点未成年人教育管理等方面进行汇报,马副书记对弥勒市司法局在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中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马金顺指出: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二要立足司法行政职责,抓好工作任务落实。陈副局长表示:一是感谢督导组的督导检查,二是弥勒市司法局将按照督导组意见,结合司法行政工作抓好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