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弥勒要闻 > 弥勒要闻

潘金军率队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工作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 弥勒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发布日期: 2023/04/28
浏览次数:

   

  4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潘金军率市政府调研组专题调研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工作。潘金军强调,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旅游接待服务工作,全力维护弥勒旅游良好形象。市政府副市长袁云杰随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弥勒高铁站、东风韵小镇、弥勒温泉水世界、弥阳街道鱼度孔热水处理站和湖泉生态园,就游客接待、食品安全、交通保障、景区安保、地热供应等工作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就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弥勒旅游市场秩序维护和安全保障各项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潘金军指出:五一劳动节期间人流量大,人群密集度高,市级各相关职能部门和景区景点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切实做好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管理等工作,为各地来弥游客营造安全、舒心的旅游环境。

  潘金军强调:要重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扛牢扛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好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安全生产工作;完善应急工作预案,及时开展交通秩序、景区娱乐设施项目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游客和市民提供安全有序的游览环境。要全力做好旅游服务工作。文旅、交通等部门要持续加大行业监管力度,优化旅游服务,完善景区景点标识;要持续做好游客的入园引导,提升服务窗口的服务能力,提升景区智慧化管理水平。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要进一步做好全市节假日值班工作,按照“实事求是、规范有序、务实高效”原则,压细压实值班工作责任,规范值班工作流程,严明值班工作纪律;公安、应急、消防等部门要全力做好值班备勤,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全力做好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各项工作,不断规范文化旅游假日市场秩序,确保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展现弥勒旅游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