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弥勒要闻 > 弥勒要闻

数字孪生赋能弥勒水利建设新发展

文章来源: 弥勒市水务局
作者: 马金超 徐子千
发布日期: 2023/05/08
浏览次数:

     

  近日,弥勒市组织龙泉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处一行17人参加水利行业数字孪生专题培训,系统性学习数字孪生水利建设总体考虑与实践、数字孪生水利关键技术研究探索与具体实施等关键知识,准确把握数字孪生水利建设中的重点与难点,为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数字化支撑。

  龙泉水库作为弥勒市新开工建设重点水利项目,对积极探索“智慧水利”建设新实践,数字赋能水利新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如何将数字孪生技术融入到工程建设中,如何将信息化智能化智慧化贯穿于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全过程,是弥勒市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必修课。龙泉水库工程将以推动数字技术与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深度融合为切入点和突破口,积极探索在工程建设中利用BIM+GIS技术建立设计、施工全程数字模型,打造数字孪生工程,提升工程智慧建设、智慧监管能力,全面支撑弥勒市水利工作建设管理实现现代化,为建设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强市作出新的水利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