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弥勒要闻 > 弥勒要闻

第三届市人民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弥勒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赵云飞
发布日期: 2023/05/25
浏览次数:

  5月23日,第三届市人民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今年的廉政工作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潘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潘金军指出,2022年,全市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行政效能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有效提升、资金监管更加规范、作风建设成效显著,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潘金军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市委“1377”发展思路的关键之年,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全力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要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强化执法监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要加强财政资金、公共资源交易、重点工程项目、国有资产监管,确保权力规范运行;要持续改善民生,加强对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领域投入监管,提升政府治理效能。

  潘金军强调,政府系统自身建设关乎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质效和成色,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严实深细作风强化政府自身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确保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及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见行见效。要锲而不舍转作风,狠抓落实推动发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劲和干劲,拼经济、强招商、促销费、抓投资、防风险,跑出弥勒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加速度”。要严以律己作表率,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扛牢主体责任,纠“四风”树新风,带头廉洁自律,努力营造全市上下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干事氛围。

  副市长李旭葵、孟春明、李静茹、袁云杰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