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弥勒要闻 > 弥勒要闻

全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文章来源: 弥勒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马云
发布日期: 2023/05/29
浏览次数:

全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罗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弥勒市设分会场参会

  5月25日,红河州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阶段性工作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部署下步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潘金军,副市长胡永彬、孟春明、李静茹等在弥勒分会场参加会议。

  罗萍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完善政府治理体系的基本方式和重要抓手。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突出政治引领,增强全州法治政府建设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进一步树牢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自觉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罗萍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政府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要聚焦重点领域,推动全州法治政府建设走深走实。要优化立法工作机制,推进重要领域立法,统筹好立改废释,高质量推进行政立法。要推进行政执法机制改革创新,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积极转变执法理念和方式,高质量开展公正执法。要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深入推行包容审慎监管,着力推进诚信政府建设,高质量优化营商环境。要依法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改进行政复议应诉工作,优化公共法律服务,高质量维护公平正义。要强化目标导向,创新工作模式,高质量推进普法强基。要严格依法决策,推进自身建设,提升监督效能,高质量加强制约监督。

  罗萍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务必扣牢责任链条,主动担当作为,一体推进建设。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狠抓问题整改,抓好示范创建,注重督察问效,确保全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任务落细落地,取得实效。

  会议为获得省政府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就做好近期重点工作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