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弥勒要闻 > 弥勒要闻

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孟春明到林区巡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并就林草事业发展进行调研

文章来源: 弥勒市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发布日期: 2024/02/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压实林长制工作责任,推进林草事业健康有序高效发展,2月12日,弥勒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孟春明到林区巡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并就弥勒市林草事业发展进行调研。

  在林区,实地查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防火工作措施,与护林员、森林消防半专业队员共同交流探讨防灭火工作经验。勉励大家要站好岗巡好林守好山,切实把防火知识宣传、火源入山管控和应急准备作为日常,确保林区不冒烟不着火。

  在卡点,了解人员活动情况,查看入山管控登记。要求要严格按照人员进山入林管控要求,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做细,切不可麻痹大意空岗漏岗,确保不发生火情,确保人员安全。

  在重点林区,从森林草原资源培育、管护、利用、产出等方面,对进一步压实林长制工作责任,推进林草事业健康有序高效发展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和工作调研。

  在乡镇林草工作站点,针对森林消防半专业队队伍建设、防灭措施、基础设施建设、日常生活保障等工作情况进行询问了解,并对队员日常训练、宣传巡护、扑救安全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