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弥勒要闻 > 弥勒要闻

弥勒市教育体育局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校书记、校长工作会

文章来源: 弥勒市教体局
作者:
发布日期: 2024/02/28
浏览次数:

 

  为全面部署新学期开学工作,近日,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全市学校书记、校长工作会议,市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全市直属学校书记、校长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学辉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市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和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落实落细学校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按照市级安全责任清单全面做好学校和学生各项安全工作,落实“1530”安全机制,抓好矛盾纠纷和隐患排查整治,抓实学生食品安全保障及新学期各类安全教育和演练工作,全面提升学校应急处置能力,确保2024年春季学期安全、顺利、有序开学;二要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强化队伍配备和资源保障,抓好学生思政课、心理健康教育、劳动教育和卫生保健工作;三要落实营养餐改善计划、食堂大宗物资集中采购、校服规范管理等工作,全面做好学校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四要持续深入抓好控辍保学、动态考勤工作,特别做好留守儿童关心关爱工作,对疑似辍学学生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劝返。进一步深化“双减”工作,提升课后服务质量;五要全方位做好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州级复评各项准备工作;六要结合体育城建设强化体教融合,抓好学校体育工作,不断增强学生体质。
  会议强调:2024年是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落实年,全市教体系统要本着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总结、善于落实的态度和责任,在春季学期顺利开学的基础上,从八个方面全面做好新一年全市教育体育工作:一是态度要摆正;二是责任要扛实;三是管理要科学;四是作风要严谨;五是安全要盯牢;六是服务要到位;七是质量要提升;八是任务要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