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弥勒要闻 > 弥勒要闻

云南省2024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弥勒市举行

文章来源: 弥勒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文超 王杰 杨晨曦
发布日期: 2024/03/05
浏览次数:

  3月3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云南专员办、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红河州人民政府主办,红河州林业和草原局、弥勒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云南省第11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在弥勒市太平湖森林公园举办。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全社会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号召大家共同参与到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行动中来,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云南专员办党组书记、专员吴满元,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宏,红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梁凌云,弥勒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孟春明等出席活动。

  2024年3月3日,是第十一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全球活动主题为“连接人类与地球:探索野生动植物保护中的数字创新”,我国活动主题为“构建野生动植物智慧保护体系”,倡导通过数字化技术服务加深人与野生动植物的联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手屏启动2024年云南省“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发布《云南省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图鉴》。并通过现场观看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片,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专题讲座、宣读“携手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家园——云南省保护野生动植物倡议书”等,引导全省各族群众,积极争当野生动植物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和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保护森林生态系统、拯救野生动植物,携手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云南,为美丽中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