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弥勒要闻 > 弥勒要闻

甸溪河国家水利风景区正式授牌

文章来源: 弥勒市水务局
作者: 龙林娜
发布日期: 2024/03/21
浏览次数:

  3月20日,水利部组织召开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为“第二十一批国家水利风景区”举行授牌仪式。弥勒市作为云南省唯一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甸溪河国家水利风景区获水利部正式授牌颁证。

  国家水利风景区正式授牌,标志着弥勒市在水资源保护、水利旅游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成为弥勒市幸福河湖建设的重要标识、生态文明建设的水利名片,为进一步推动弥勒水利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甸溪河水利风景区位于弥勒市城区,是一处山水景观奇美、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人文多元的城市河湖型水利风景区。近年来,弥勒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河(湖)长制为抓手,立足自身优势,依托资源禀赋,全力推进甸溪河国家水利风景区创建工作。景区依托甸溪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建设,生态环境良好、少数民族地区文化特色鲜明,围绕水生态工程、红河水乡等景观资源保护和利用,大力传承弘扬水文化,加强科普教育,通过“治水、治污、治景、治村”等多项举措,构建了集防洪排涝、生态保护、文化展示、休闲游憩等功能为一体、具有地域特色的滨河水利风景区。作为云南省首批省级美丽河湖,为云南省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提供了生动的水利先进案例。

  下一步,弥勒市将以此次殊荣为起点,以建设绿美弥勒为着力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做好“水”文章,在全市绿美河湖中探索集“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水文化弘扬”于一体的生态旅游之路,以生态治理进一步促进弥勒人文、经济、社会、旅游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