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弥勒要闻 > 弥勒要闻

弥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加强农贸市场管理工作安排部署会

文章来源: 弥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日期: 2024/03/27
浏览次数:

  “农贸小市场,民生大工程”。农贸市场是联系农产品生产者、经营者和消费者的重要平台,是政府实施“菜篮子工程”“米袋子工程”的重要载体。为加强对农贸市场的监管,市市场监管局于2024年3月21日召开加强农贸市场管理工作安排部署会,城区6个农贸市场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对近期农贸市场监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要求各市场主办方紧紧围绕“整洁、有序、规范、标准”目标,持续巩固集中整治成果,提升市场管理水平,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市场设施建设,提升消费环境和颜值。各市场主办方严格按照“五有”要求:有严格的管理措施、有整洁的场容、有安全放心的商品、有井然有序的周边环境,加强对农贸市场的基础设施的提升改造,特别是市场内食品经营户的“三防”设施和水产宰杀台,确保硬件设施规范齐全,档口经营整洁有序,环境卫生干净明亮。二是加强市场内部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和品质。以“优环境、保健康、促规范、提品质”为主题,狠抓内部秩序和市场摊贩管理,严格落实环境卫生、食品安全、明码标价等工作要求,提高市场管理水平和经营户诚信经营意识,营造文明有序的经营环境。

  会后,市市场监管局与市场主办方签订《弥勒市市场经营主体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承诺书》6份,下发《弥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火灾隐患排查建议书》6份,督促指导市场主办方加强市场内消防隐患的排查整改,为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