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弥勒要闻 > 图片新闻

弥勒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文章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邵 嵩
发布日期: 2019/08/20
浏览次数:

  8月16日,弥勒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省、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安排弥勒市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云南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包旭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明确工作任务,确保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梁凌云主持会议。

  包旭在会上指出,今年4月1日至30日,根据党中央的统一部署,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对云南省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进驻督导,并向云南省反馈了督导情况,移交了《督导报告》《问题建议清单》《整改问题清单》。省委、州委、市委相继召开会议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弥勒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真抓实改,确保整改工作落细落实、有力有效。

  会上,包旭还就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提出要求。包旭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风险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扎实推进反恐怖反分裂工作;扎实推进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扎实推进特赦实施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的优异成绩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梁凌云主持总结会议时强调,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乡镇、东风农场管理局要迅速传达、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全面细致整改督导反馈问题,认真负责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俊忠传达学习了近期全国、省、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熊伟通报了全市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及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人行弥勒市支行、市自然资源局作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吴跃福,市法院院长李宏明,市检察院检察长苏超出席会议。各乡镇、东风农场管理局党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扫黑办、市公安局扫黑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