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弥勒要闻 > 图片新闻

州级考核组到虹溪镇开展创建国家卫生乡镇技术评估工作

文章来源: 弥勒市爱卫办
作者:
发布日期: 2023/03/28
浏览次数:

  3月25日,州级考核组到虹溪镇开展创建国家卫生乡镇技术评估工作,弥勒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旭葵及相关市级责任部门领导陪同。

  在现场评估中,考核组通过现场走访、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和随机抽查等,先后深入虹溪镇重点场所就场所卫生、生活饮用水、食品安全、市容环境卫生、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疾病预防控制、病媒生物防制、生态环境、爱国卫生组织管理等工作进行检查评估。 

  在反馈会上,考核组一致认为虹溪镇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创卫工作、创卫宣传氛围浓厚、台账整理有序、创卫工作扎实有效,并对创建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行反馈,反馈的问题针对性很强,对虹溪镇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考核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虹溪镇创卫劲头足,要切实紧绷思想之弦,对照评估组反馈的问题梳理排查,抓紧整改,不断提高创卫工作质量和成效。二是以问题为导向,严格标准抓落实,尽心尽力促整改,切实做到精益求精,对标对表,进一步查缺补漏,按照既定目标,拿出强硬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圆满通过省级终评。 

  李旭葵强调,对于州级考核组提出的问题,虹溪镇要一一认领,按照考核组的建议和意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高度重视、立行立改、统筹安排、上下联动,按照创建国家卫生乡镇的要求和标准,定人定责、抓紧落实整改到位。 

  下一步,虹溪镇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抓落实。正视问题、照单全收、迅速行动,扎实推进整改,高质量推进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坚持效果导向,强化管理明职责。针对考核组评估中发现的问题,以点带面、举一反三、采取措施,以整改优管理。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形成齐抓共管的态势。坚持目标导向,强化保障勤对接。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是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提升幸福感的现实需要,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围绕创卫目标,将创卫工作做细致、做全面,乘势而上争创国家卫生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