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弥勒要闻 > 图片新闻

州级评估组到东山镇开展创建国家卫生乡镇技术评估工作

文章来源: 弥勒市爱卫办
作者:
发布日期: 2023/03/28
浏览次数:

  3月26日,州级评估组到东山镇开展创建国家卫生乡镇技术评估工作,弥勒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旭葵及相关市级责任部门领导陪同。

  评估组一行深入机关、学校、餐饮店、宾馆、卫生院、辖区村、社区及公共场所,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卫生城镇管理办法,采取专家暗访+明查的方式,通过看实地、查资料、听汇报,对东山镇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生态环境、重点场所、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疾病防控与医疗卫生服务、病媒生物防制等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估。 

  在现场综合技术评估汇报反馈会上,集中观看了东山镇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汇报片,镇党委书记汤存坤就东山镇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作了汇报。 

  评估组对东山镇创建国家卫生镇的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评估组认为,东山镇在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中,领导重视、部门配合、责任明确、亮点突出。同时,评估组也反馈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对东山镇下一步工作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州级技术评估组副组长光辉建议,一要高度重视此次创卫的意义,务必提高站位;二要意识到创卫形势严峻,务必有清醒的认识;三要围绕创卫各项要求,务必精细落实各项要求;四要聚焦相关标准,务必奋力攻坚。 

  李旭葵强调,本次评估作风严谨,展现了务实的工作作风,同时为下一步创建提供方向,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东山镇党委、政府要高度认识并深刻理解创卫意义,认真认领问题,一一梳理,对标对表,围绕“153项”创卫标准做好整改落实,在各位专家领导的指导下,乘势而上,力促创卫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步,东山镇将做到思想重视程度再提高、问题整改更迅速、长效管理机制更精细,以与时俱进、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锲而不舍、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上下联动,统筹推进,全力以赴打好创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