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弥勒要闻 > 图片新闻

2023弥勒女子半程马拉松将于5月21日开跑

文章来源: 弥勒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赵云飞 孔德云
发布日期: 2023/05/17
浏览次数:

  5月15日,2023弥勒·女子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举行。副市长李静茹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作推介。

  弥勒女子半程马拉松创办始于2018年,作为云南省内首场女子半程马拉松,赛事吸引了众多女性跑者参赛。激情的“阿细跳月”、浪漫的玫瑰花赛道,获得广大跑友的一致好评。2018年,弥勒女子半程马拉松赛事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和“民族民俗特色赛事”称号;2019年,赛事全面升级,获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称号,这也标志着弥勒女子半程马拉松赛事逐步走向国际化和专业化。

  据了解,2023弥勒女子半程马拉松将于5月21日上午7:30分在弥勒市鸣枪开跑。比赛分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十公里、迷你跑及家庭跑4个组别。其中半程马拉松和十公里还分别设置了个人组、闺蜜组及情侣组,让更多的跑友能参与比赛,感受奔跑的快乐。截至目前,赛事组委会已收到9132人报名申请。

  今年,弥勒女子半程马拉松将继续保持中国田径协会“A1”类标牌赛事、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按照“金牌赛事”标准承办赛事,力争成功申报“金牌赛事”。此次赛事线路将延续2019年的赛道规划,整体道路平整。同时,赛道主要途经弥勒湖泉生态公园、红河水乡、甸溪河景区等地,充分展示了弥勒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风貌,让来到弥勒的跑友从多角度认识弥勒、感悟弥勒,“全方位”体味弥勒轻松、浪漫的城市文化。

  发布会现场还进行了现场授牌仪式,特邀嘉宾被授予荣誉证书,活动合作伙伴进行了现场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