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弥勒要闻 > 图片新闻

弥勒市召开2023年食品安全工作暨食物中毒防控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弥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日期: 2023/05/18
浏览次数:

  5月17日,弥勒市召开2023年食品安全暨食物中毒防控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度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任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政府食安委副主任李旭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东风农场社区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大局,各乡镇(街道)、各成员单位务必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增强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部署推动、部门协作尽责、行业诚实守信、社会协同共治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抓实抓细宣传教育、风险防控、应急处置、舆情管控等工作,严防、严管、严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聚焦农村食品安全、校园食品安全、婴幼儿配方食品、保健品等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严格落实好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生产经营主体责任、个人防护责任,形成依法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群防群治局面,共同营造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切实维护全市食品安全稳定大局。

  会上,市政府食安委办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赵科通报了2022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分析了当前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政府食安委副主任李旭葵与各乡镇(街道)、东风农场社区管理委员会和市食安委有关成员单位签订了《2023年食品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