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弥勒要闻 > 乡镇信息

五山乡600亩松花菜喜获丰收

文章来源: 五山乡
作者: 杨虎益
发布日期: 2023/02/17
浏览次数:

  连日来,五山乡松花菜种植大户熊天军一直带着家人和工人在自己的13亩蔬菜地里忙碌,采摘、分拣、装箱、运输,呈现一派繁忙丰收的景象。

  “由于今年比较干旱,我家13亩地大概有6万元左右的收入,如果雨水好一点收入应该能达到9万以上,种植松花菜虽然过程较为繁琐、辛苦,但是收入比以前种植玉米等传统产业翻了好几倍,明年我还要扩大种植面积并动员亲戚朋友一起来种植。”五山乡拖拖村副组长、种植大户熊天军说。

  据了解,今年五山乡松花菜种植面积约600余亩,预计总产量800余吨,产值约300余万元。同时,为鼓励壮大冷凉蔬菜种植产业,2022年五山乡党委政府积极争取项目,投入412万元完善产业区道路8.5公里,投入101万元新建则居、箐口2个农副产品交易市场,搭建起农副产品生产流通桥梁。

  近年来,五山乡聚焦“产业兴旺”这一基本目标,积极拓宽产业发展思路,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积极探索乡村产业发展新途径,充分发挥海拔高、昼夜温差大等独特优势,大力发展冷凉蔬菜种植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以“小产业”撬动“致富路”,切实将五山打造成为绿色林果蔬菜种植示范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