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弥勒要闻 > 乡镇信息

新哨镇开展“文明交通 远离酒驾”法治进乡村宣讲活动

文章来源: 新哨镇
作者: 魏雷
发布日期: 2023/02/28
浏览次数:

 

   

  为切实推进平安弥勒、法治弥勒建设,深入开展“三话六学”实践活动,切实提高农村群众安全守法观念和安全出行意识。2月22日下午,新哨镇邀请弥勒市司法局和云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到新哨开展“文明交通 远离酒驾”法治进乡村普法宣讲活动。

  宣讲中,云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讲师施平利通过图文并茂的PPT演示,围绕“文明交通 远离酒驾”这一主题,结合典型案例,就酒驾与醉驾的认定及相应法律后果,醉驾常涉犯罪的认定及裁量标准,酒驾的职业成本、经济成本、时间成本、家庭成本、社会成本等方面进行普法宣讲。整场宣讲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通过以案说法、以法析理,引导广大农村群众从思想上知晓利害,从行动上把握分寸,在生活上注意小节,养成文明出行习惯,真正杜绝酒驾、醉驾、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讲师施平利还引导大家不仅要做“零酒驾”的践行者,还要积极消化本次宣讲内容,在日常生活中“辐射”他人,做“零酒驾”的宣传者。

  本次宣讲共有社区矫正对象及农村群众共80余人参加,宣讲结束后,参加宣讲活动群众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宣讲,深刻认识到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严重危害和后果,今后将进一步强化遵守交通规则法律意识,珍爱生命,自觉远离酒驾醉驾,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为了家庭幸福,坚决对酒驾醉驾说不。

  下一步,新哨镇将聚焦群众生活生产所需,整合多方资源,持续开展好“三话六学”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