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弥勒要闻 > 乡镇信息

西三镇学法知法 守法用法 共创文明和谐家园

文章来源: 西三镇
作者: 龚瑞
发布日期: 2023/03/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意识,营造良好法治环境,3月2日,西三镇综治办以“学雷锋纪念日”暨“志愿乡村惠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到西三镇跳月广场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集中普法宣传进社区、进校园活动。

  镇综治办联合西三派出所、司法所针对当下正值春耕播种期,以及辖区群众普遍文化水平偏低的情况,重点围绕禁毒法律法规进行专项宣传。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毒品基础知识》小手册、《禁毒法律法规》等实用性读物,提高辖区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醒群众警惕新型毒品陷阱,增强全民的禁毒意识,并耐心给群众解疑答惑,引导群众勤劳致富,做到不吸毒不贩毒。

  随后,针对未成年人身心发育不成熟、缺乏对毒品正确认识的情况,开展禁毒知识进学校活动,筑牢安全防火墙。工作人员发放禁毒实用性小手册,结合实际案例向学校师生讲解毒品基础知识、禁毒法律法规等知识,增强学校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树立防毒、禁毒意识,建立健康的社会生活习惯。此次活动发放资料200余份,受众300余人。

  下一步,西三镇将深入总结此次专项普法工作,梳理经验,明晰不足,以中小学师生和不良行为青少年群体为重点,做好日常宣传,运用校园广播、法治课堂、主题班会等形式,重点开展防范欺凌、性侵、拐卖、早婚早育,电信诈骗、校园贷、禁毒以及珍爱生命、防范安全风险等方面的法治宣传教育,全面营造“学法知法 守法用法”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