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弥勒要闻 > 乡镇信息

西二镇:“三话六学”实践活动凝聚共识促振兴

文章来源: 弥勒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王杰 沈若宇
发布日期: 2023/03/17
浏览次数:

  

  连日来,弥勒市西二镇以村委会为主阵地,以“庭院夜话”为形式,深入开展“三话六学”实践活动,进一步凝聚起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奋进力量。

  夜幕降临,在海泊村委会海泊村民小组,镇机关部分干部职工、村两委班子成员、老党员、乡贤寨老、非遗传承人、致富带头人 、村民围坐一起,共叙成就“话感恩”、 畅谈历程“话团结”、共谋发展“话心愿”,以“六学”提素质。

  海泊村委会面对石漠化严重的发展困境,不等不靠,通过支部带头“闯路子”促产业升级、党员带头“铺路子”促基础完善、龙头带头“宽路子”促资源优化、产业带领“富日子”促山绿家美“四带四促”基层党建工作新路子,大力发展柑橘产业,昔日石头山结出了“金果果”,干群谱写美丽乡村建设的新时代篇章。

  近年来,弥勒市西二镇坚持党建引领、典型引路、机制引导和产业带动、项目带动,以“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思路,带领群众在石头缝里培育出了带动一方发展致富的柑橘等绿色产业,构建了粮食、烤烟、柑橘、蔬菜“四个亿元产业”发展格局,其中发展特色经济林果13万亩,实现产值4亿元,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如今的西二镇,产业起来了、生态改善了、群众殷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