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弥勒要闻 > 乡镇信息

弥勒江边生态西瓜“甜蜜”上市!

文章来源: 江边乡
作者:
发布日期: 2023/04/28
浏览次数:

  近日,弥勒市江边乡特色生态西瓜“甜蜜”上市,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瓜田里,连片的西瓜地映入眼帘,只见茂盛的瓜藤下藏着一个个圆滚滚的大西瓜,瓜农们忙着选瓜、摘瓜、运瓜、装车,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江边乡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利用河谷高温自然资源优势,结合市场需求,在江边、平地、小倮份等村委会种植黄皮黄心、绿皮黄心、绿皮红心、黑皮红心等优质特色生态西瓜1200余亩。同时,为打开市场销路,乡党委、政府多措并举,充分利用资源优势,精准对接市场需求,采取“订单收购+特色包装”的方式,帮助瓜农拓宽销售渠道,增加经济收入。江边特色生态西瓜不仅“甜”了百姓舌尖,也铺就了一条“甜蜜”致富路。

  目前,西瓜成熟陆续上市,热销昆明、文山、开远等地。按亩产800余公斤、市场均价为6元/公斤计算,预计为群众增收57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