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弥勒 > 产业导向

2023年产业导向

文章来源: 弥勒市投资促进局
作者:
发布日期: 2023/04/24
浏览次数:

  目前全市大力培育8大产业,其中3个百亿级产业链为:烟草及配套产业、绿色食品及精深加工产业、文化旅游及大健康产业;5个十亿级产业链为:现代物流、生物医药、绿色能源、绿色新型建材及新材料、通用航空及无人机,具体产业内容为:

  一是针对烟草及配套产业。抓住云南省核心烟区“156”示范工程建设机遇,围绕工业企业卷烟配方原料需求和卷烟品牌的风格特色定位,引入第三方完善产能配套设施,加大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应用,大力促进烟草配套全产业链集群发展。

  二是针对绿色食品及精深加工产业。不断提升壮大农产品终端精深加工,配套发展冷链储运和终端销售,打造“种养—加工—流通—服务”产业链集群。

  三是针对文化旅游及大健康产业。巩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果,将弥勒打造成为大滇西旅游环线西南环线上的重要节点、区域性旅游集散中心、全国知名康养旅游目的地,推动弥勒由假日旅游经济目的地向高品质国际旅游目的地转型。

  四是针对现代物流产业。抓住全省打造国际物流大通道的机遇,充分利用弥勒的区位优势和便捷的交通条件,依托铁路、公路、航空等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和网络,打造现代化物流园。

  五是针对生物医药产业。打造“中药材种植—精深加工—中药提取—生物制药”产业链条,充分发挥弥勒金银花、灯盏花等中药材种植资源优势,大力引进生物制药和保健品行业领军企业。

  六是针对绿色能源产业。加快推进“风光水火储”一体化能源基地建设,促进褐煤高效洁净利用,扩大褐煤加工利用途径,鼓励发展褐煤制天然气、褐煤生物有机肥等项目。

  七是针对绿色新型建材及新材料产业。加快推进弥勒石材产业园建设,积极发展石材产业。以重点项目带动新材料产业发展,发展高分子管材、新型绿色建筑材料,推动新材料研发制造。

  最后针对通用航空及无人机产业。积极引进高端电子制造企业;航模引擎、无人机等配套生产企业;国内外通航研发制造企业;省内外通航企业及学院入驻弥勒,不断丰富弥勒旅游文化业态。把弥勒打造成为全省通用航空枢纽中心和通用航空产业基地。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