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弥勒 > 弥勒优势

产业优势

文章来源: 弥勒市招商局
作者: 弥勒市招商局
发布日期: 2018/08/21
浏览次数:

  弥勒目前已拥有中国名牌产品2个,云南省著名商标14个,红河州知名商标17个。

  弥勒素有“滇南粮仓、烤烟之乡、东风波尔多”等美誉,藏煤电、风能之资源优势。说资源总量7.9亿立方米,水能蕴藏量54.5万千瓦,可开发能量42.15万千瓦;已探明的矿产资源有8种,储量最大的煤储量达10亿吨以上,其中褐煤8.8亿吨,是全国重点产煤市。

  截至2016年,全市种植特色蔬菜24.31万亩、水果22.3万亩、中药材4.9万亩、景观苗木2.5万亩,稳定发展核桃总量96.88万亩。葡萄10.3万亩。生猪存栏83.6万头,大牲畜存栏21.8万头(匹),羊存栏27.99万只,家禽存笼474.6万只,肉类总产达20.2万吨,禽蛋产量12337吨,奶类产量2.14吨,畜牧业产值24.6亿元,占农业总产值的49.8%。

  弥勒成功引进三峡新能源有限公司、云南生物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弥勒协兴科技有限公司、弥勒浩翔科技有限公司、红河巨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入驻,开展风电、灯盏花、铁皮石斛深加工等,实现了现代工业体系的转型升级。民营企业云南成吉园林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在“新三板”上市。

  弥勒加快第三产业发展,随着红河春天、红河水乡、东风韵、太平湖森林公园等康体度假旅游项目的实施,提升了城市品位,丰富了以休闲度假为主的旅游资源。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