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弥勒 > 投资信息

弥勒市人民政府与温氏集团举行家禽屠宰加工建设项目签约仪式

文章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赵云飞
发布日期: 2020/06/19
浏览次数:

 

  6月18日,弥勒市人民政府与温氏集团举行家禽屠宰加工建设项目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金荣,副市长邱云春,弥勒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唐举顺,西南温氏家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雄健等出席签约仪式。

 

  李健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说温氏集团自2012年进驻弥勒发展肉鸡产业以来,项目进一步延伸,开工建设了100万头生猪产业化养殖项目,签订了年上市2000万羽肉鸡项目协议。温氏集团按照“公司+基地+农户”、“产、供、销”一条龙以及“科、工、贸”一体化的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与全体合作农户建立起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为弥勒的脱贫攻坚、农民增收致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李健指出,近年来,弥勒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张牌”战略,把畜牧产业作为农业农村一项重要产业,特别是弥勒绿色食品加工园区的一个主产业。当前,弥勒正按照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全力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及配套服务建设,为保障项目落地提供优质的服务。此次项目签约,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市畜牧业规模化、标准化、设施化发展,提高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和竞争力,更好助推弥勒农业农村工作,推动弥勒农业增加值与工业增加值联动发展。希望温氏集团继续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速度推进,将温氏集团家禽屠宰加工项目建设成为引领全市农业发展、农村致富、农民增收的民生工程、良心工程;继续勇担企业责任、社会责任,主动参与脱贫攻坚及下一步的乡村振兴工作,积极探索创新的合作模式,带动周边群众发展好畜牧业。

  李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主动问需、靠前服务,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早日达产见效;并加大对企业的指导监管力度,严把防疫关、源头关、检疫关,切实保障畜牧产品质量安全。

 

  李雄健在致辞中说,弥勒市历史文化悠久,农业产业基础条件优越,公司肉鸡项目进驻7年多时间,在各级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关心支持下,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当地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带领农民致富等起也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此次签约的屠宰加工项目,是公司“产、屠、销”一体化肉鸡项目的重要产业配套项目,契合弥勒市正在推动的绿色食品加工园区建设规划。

  李雄健表示,西南温氏家禽有限公司将本着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原则抓好项目建设,抓住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机遇,通过该项目助力弥勒市更快实现绿色食品加工园区新规划,有效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为弥勒市现代农牧业发展、扶贫攻坚、乡村振兴、最美乡村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签约仪式上,马金荣、李雄健共同签订了项目协议书。

  据悉,弥勒屠宰加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亿元,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屠宰2500万只家禽及熟食加工1250万只肉鸡的生产规模,年产值达7.5亿元以上,同时可解决当地劳动力200余人就业,还将有效带动当地服务业、餐饮业、物流运输业等相关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