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弥勒 > 投资信息

弥勒市与云南省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弥勒东风片区新型城镇化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 弥勒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邵 嵩
发布日期: 2021/08/16
浏览次数:

 

  弥勒市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围绕红河州建成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沿边开放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目标定位,抓紧落实全会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新型城镇化等工作。8月15日上午,弥勒市与云南省城乡建设投资公司举行东风片区新型城镇化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市委书记梁凌云出席仪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健,云南省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俞志明出席签约仪式。

 

  梁凌云在致辞中对云南省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对弥勒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关注、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弥勒当前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梁凌云指出,长期以来,弥勒市委市政府与云南省城乡投资有限公司持续深化合作,对项目前景充满信心。东风片区汇聚了田园风光、特色小镇、综合交通枢纽、高铁站、通用机场等重要旅游、交通资源,具备打造城市副中心的先天优越条件。通过实施东风片区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加快推进红河“东风韵”小镇、综合交通枢纽、商贸物流中心和云南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中心建设,对进一步完善弥勒城市功能、促进城市扩容提质、培育新兴产业具有重要的窗口作用和示范效应,有效助力打造弥勒高品质产业新城,为加快建设“三个示范区”、推动红河发展“起飞质变”作出弥勒贡献。

  梁凌云强调,弥勒市与城乡投公司共同签订了弥勒东风片区新型城镇化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是政企期盼已久的一件大事,也是双方共同的发展所需。弥勒市将认真落实《框架协议》确定的各项合作内容,尽快成立工作机构,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制定工作计划和工作职责,全力做好项目服务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建成、落地见效。同时,也将举全市之力,一如既往协调服务和支持配合好云南省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在弥投资建设的各项重大项目,努力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发展再谱新篇章,促进双方未来合作关系将更加紧密,合作空间将更加广阔,合作领域将更加广泛,合作成果将更加丰硕。

 

  俞志明介绍了城乡投公司及东风韵小镇的发展情况,并向弥勒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企业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城乡投公司与弥勒市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友谊,签订弥勒东风片区新型城镇化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城乡投公司将把弥勒市作为公司“十四五”重点投资区域,以东风韵小镇为基础,整合资源,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把东风片区打造成为全国优秀的新型城镇化示范区,用心、用情、用力为弥勒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参会人员共同见证下,李健与云南省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赵旭签订了弥勒东风片区新型城镇化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市领导刘涛、李云、钱国忠、段云韬、邱云春、汪永安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按照协议内容,弥勒市与城乡投公司双方将具体围绕东风片区新型城镇化项目规划范围内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城市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农业农村基础设施、教育医疗卫生、生态环境治理、文旅康养、通航产业等领域开展合作,打造以乡村振兴、文旅融合、优质教育、高端康养、通用航空、一流医院为一体的健康生活目的地标杆项目,将东风片区打造成面向未来、特色鲜明、永续发展,具有国际色彩和艺术特色的产城融合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