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弥勒 > 招商项目

云南(红河)现代花卉产业园弥勒片区建设项目

文章来源: 投资红河
作者:
发布日期: 2020/06/19
浏览次数:

  项目名称  

  云南(红河)现代花卉产业园弥勒片区建设项目

 

  项目所属行业  

  高原特色现代农业

 

  项目建设地点 

  弥勒市弥阳镇、虹溪镇

 

  项目概述 

  云南省(红河)现代花卉产业园区“一园两区四片”的重要组成部分,园区规划涉及弥阳镇和虹溪镇,初步规划面积为4万亩,其中:虹溪镇2.5万亩、弥阳镇1.5万亩。建设集科技研发、良种繁育、示范推广、标准化种植、物流集散、品牌打造、休闲旅游等功能为一体的花卉产业综合体园区。

 

  项目建设内容  

  建设规模:建设研发中心、良种繁育中心、育苗中心、种植基地、观光体验区等。具体建设面积以最终洽谈而定。

  建设期限:1-2年。

  占地面积:根据最终洽谈结果而定。

 

  项目配套条件 

  1.项目优势与机会:①自然优势条件。弥勒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园区海拔1460米至1700米,降雨量952毫米,年均温度18.8℃,日照时数长达2176小时,无霜期326天,具有良好的光、温、气、热条件,自然条件适宜;地表水资源总量为13.16亿立方米,水资源丰富;适宜种植花卉土地面积超过20万亩,地势开阔平整,土壤肥沃,ph值6.5-7.2,适宜花卉种植。②经济基础。2019年,弥勒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398.37亿元,经济总量长期位居红河州第1位,2018年县域经济发展综合排名全省129个县市区第3位(2017、2016年均排名第4位),是云南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市之一。③产业优势。弥勒市被评为国家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弥勒市委、市政府已将花卉产业作为园区重要产业培育,并开展国家级花卉产业示范园区的创建工作。④区位交通优势。弥勒市自古以来就是重要的交通枢纽,高铁、高速纵贯全境,距省会昆明120公里,到昆明长水机场1.5小时,到国家一类口岸—河口口岸只需2.5小时;云桂高铁到昆明南站仅需27分钟,到广州约7小时。弥勒市“公路、铁路、航空”综合立体交通体系正逐步形成。⑤劳动力资源优势。弥勒市常住人口56万人,富余劳动力7余万人,可以提供相应的招工保障。

  2.项目产业配套情况:①园区配套。项目所在地道路、通讯、水源、电力等基础设施已完善,可满足园区施工建设需要。②产业集群。园区有品元花卉、太平湖投资、振东花卉、上海种业、西安华鼎、虹溪美朵花卉、万花谷酒庄、品盛红花卉、玫瑰湾玫瑰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多加企业入驻园区,开展大规模鲜切玫瑰、万寿菊、食用玫瑰、康乃馨种苗繁育等花卉种植。

  3.项目前期准备情况:已完成土地收储,通路、通电、通讯、通水等工作。(手续办理方面:全程手续代办;1个工作日完成企业开办、45个工作日完成项目审批、5个工作日完成不动产登记。)

 

  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投资估算:以最终洽谈为准。

  资金筹措:企业自筹。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除国家、省、州给予的优惠政策外,还可享受《弥勒市花卉产业园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市场预测(分析) 

  近年来,云南已成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大花卉产销中心,平均每天有超过1000吨的花卉走向全国70个城市和46个国家和地区,已成为亚洲鲜切花价格“风向标”和“晴雨表”,市场广阔。

 

  项目盈利模式及初步效益分析  

  可通过关注品质、注重管理、创新品种、观光体验、创新营销、产业互补等方式实现盈利。项目是云南省重点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的重点产业之一,随着消费水平提升,国内国外市场巨大,具有广阔发展前景。

 

  项目风险分析  

  对自然环境条件、技术水平要求较高,项目业主可加大科研投入,着力建设花卉苗木良种繁育,发展适度规模种植,注重生产和经营管理,将品质放在首位,把握市场动态,积极更新品种,有效降低项目风险。

 

  合作方式 

  企业独资。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弥勒市投资促进局

  联系人:刘浩、刘俊

  联系电话:0873-6223466

  传    真:0873-6222133

  电子邮箱:mlzsxm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