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弥勒 > 招商项目

弥勒市肉牛养殖基地建设项目

文章来源: 投资红河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日期: 2021/07/26
浏览次数:

  项目名称

  弥勒市肉牛养殖基地建设项目

  

  项目所属行业

  养殖业

  

  项目建设地点

  弥勒市竹园镇、朋普镇

  

  项目概述

  依托竹园镇、朋普镇得天独厚的饲草资源优势,发展肉牛规模养殖。新建饲养2000头肉牛的规模养殖场5个,配套水、电、路、储料等设施建设,年出栏肉牛5000头。

   

  项目建设内容

  建设肉牛规模养殖场5个,每个场建设标准化牛舍1万平方米、青贮池4000立方米、生产辅助用房1200平方米,引进基础母牛2000头。

  占地面积:500亩

  建设期限:2年  

  

  项目配套条件

  弥勒地处红河、文山及“两广”入昆的咽喉位置,昆河公路、石蒙高速公路、云桂铁路、石锁高速南北贯通,物流系统十分发达,石蒙高速、云桂铁路在弥勒均设有多个站点。弥勒市具备发展肉牛养殖得天独厚的条件和优势,全市种植人工牧草5万亩,拥有天然草场281万亩,年产农作物秸秆36万吨;竹园镇、朋普镇两个甘蔗产区年产蔗梢2万多吨、青饲料8万多吨,饲料资源十分充足。弥勒农业人口占总人口的84%,农村有大量剩余劳动力,据劳动人事部门统计,全市无法转移的农村劳动力达15.78万人;2020年,农村劳动力工时费为100—140元/个,农村劳动力成本低于全省平均水平;竹园镇、朋普镇有一定防疫隔离条件,用水、用电有保障。  

  

  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投资估算:总投资1.5亿元以上。

  资金筹措:企业自筹。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除国家、省、州给予的优惠政策外,按照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的招商引资政策和弥勒市委、市政府出台《弥勒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从土地、财税、产业、收费、子女入学等方面支持企业发展。  

  

  市场预测(分析)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特别是农村消费能力的逐年提升,牛肉的消费量越来越大。肉牛的饲养以青绿饲料为主,基本不添加任何配合饲料。因而,牛肉比猪、禽肉更安全,属无公害肉类,将更受消费者欢迎。发展肉牛养殖,可变弥勒的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带动更多的农户养牛致富。  

  

  项目盈利模式及初步效益分析

  年实现产品销售收入12000元,除去原料成本、人工工资、水电费、管理费、税费、市场营销费,年可获纯利润3000万元以上。  

  

  项目风险分析

  项目风险主要来自于产品市场价格及市场份额波动带来的风险。

    

  合作方式

  企业独资。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 弥勒市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

  联系人 程利

  联系电话 0873—6123677

  传真 0873—6123677

  电子邮箱 9577954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