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弥勒 > 招商项目

弥勒市人民医院建设项目

文章来源: 投资红河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日期: 2021/10/08
浏览次数:

  项目名称

  弥勒市人民医院建设项目  

  

  项目所属行业

  弥勒市人民医院建设项目  

  

  项目建设地点

  弥勒市弥阳镇大树社区毕正黑居民小组东侧、弥勒大道西侧

     

  项目概述

  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业(公立综合医院)

   

  项目建设内容

  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实施”原则,一期新建弥勒市人民医院,建设内容为门急诊综合楼、医技楼、住院楼、120急救中心、康复中心、感染性传染病中心、体检中心、行政后勤楼及相关附属设施。二期依托弥勒市人民医院培育集“医、护、康、养、休”为一体的新型业态,进一步完善城市发展空间,发展医养结合的大健康产业。

    

  项目配套条件

  建设规模:目前正在实施的一期项目总建筑面积25412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190913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63207平方米),拟设置床位2000张。目前已完成门诊、急诊、医技综合楼、120急救和体检中心、感染楼、住院楼等主体工程建设,完成投资约7.03亿元。

  建设期限:3年

  占地面积:500亩以上  

  

  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项目优势与机会:项目位于弥勒市主城区北部,弥勒核心主干道弥勒大道旁。该片区交通便利、人群聚集、业态丰富,是弥勒城市重点发展的区域。周边集学校、医院、酒店、休闲、商贸于一体的城市发展格局现已初具雏形,并将继续向北延展城市空间,打造弥勒康养度假新区。

  项目前期准备情况:项目前期所有工作已全部完成,并获得相关部门批复。

  投资估算:项目总投资206098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143801万元,其他费用9279万元,预备费7654万元,设备购置费27863万元,土地费用17500万元。

  筹措方式:政府拨款、银行贷款、企业自筹及其它融资方式。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除国家、省、州给予的优惠政策外,按照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的招商引资政策和弥勒市委、市政府出台《弥勒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从土地、财税、产业、收费、子女入学等方面支持企业发展。  

  

  市场预测(分析)

  近年来,弥勒市高度重视民生事业,积极推进卫生健康重大项目建设,着力补齐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短板,构建了以市级医疗卫生机构为龙头、乡镇卫生院为枢纽、村卫生室为基础的三级医疗卫生服务网络体系,基本能够满足全市广大群众医疗卫生服务需求。截止2020年底,全市共有医疗卫生机构307个(其中:市级医疗卫生机构6个,乡镇卫生院1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个,社区卫生服务站1个,村卫生室134个,民营医院14个,护理院1个,个体诊所118个,医务室、卫生所、门诊部17个)。有卫生技术人员3504人(其中,执业(助理)医师1165人,注册护士1773人),编制床位2203张,实有床位3712张,每千人拥有卫生技术人员6.18人、每千人拥有医师数2.05人、每千人拥有护士数2.07;每千人拥有编制床位3.88张,开放床位6.54张。2020年总诊疗人289.06万人次,出院总人数10.68万人次,医疗收入7.73亿元。

  弥勒市人民医院目标发展成为三级甲等综合性品牌医院,辐射范围:弥勒市→红河州→云南省。

   

  项目盈利模式及初步效益分析

  1.平均投资利润率2.99%。

  2.静态投资回收期:15.12年。

  3.全部投资财务净现值(FNPV,ic=3%):5127.60万元。

  4.项目财务内部收益率为3.32%,高于基准收益率3%。

    

  项目风险分析

  弥勒市人民医院建设项目建设可能会引发六类不利于社会稳定的风险,这六类风险发生的可能性大小评价结果是:第1类风险,项目合法性、合理性遭质疑的风险,该类风险发生的可能性较大;第2类风险,项目可能造成环境破坏的风险,该类风险发生的可能性很小;第3类风险,群众抵制的风险,该类风险发生的可能性较小;第4类风险,群众对生活环境变化的不适风险,该类风险发生的可能性较小;第5类风险,群众对生活保障担忧的风险,该类风险发生的可能性很小;第6类风险,项目可能引发社会矛盾的风险,该类风险发生的可能性较小。综合评价,弥勒市人民医院建设项目社会稳定风险程度低,但有发生个体矛盾冲突的可能。目前已经采取的和下步将采取的系列风险防范措施,在一定程度上会起到降低以致消除社会风险的效果。但其效果的好坏,取决于这些防范措施执行力度大小的影响。

    

  合作方式

  弥勒市人民医院建设项目拟采用合作办医模式,由弥勒市人民政府和社会资本方共同出资成立弥勒市人民医院管理有限公司(暂定),弥勒市人民医院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市人民医院建设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等工作,合作期限双方另行协商。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  弥勒市卫生健康局
  联系人    李仁
  联系电话  18908736451
  电子邮箱  59563943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