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弥勒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弥勒 > 招商项目

弥勒市影视基地建设项目

文章来源: “投资红河”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日期: 2022/07/01
浏览次数:

  项目名称

  弥勒市影视基地建设项目

 

  项目所属行业

  文化旅游业

 

  项目建设地点

  弥勒市

 

  项目概述

  弥勒市影视基地建设项目符合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战略,符合省、市政府关于对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支持的各项政策,是有利于国计民生的事业,社会、经济、环境效益显著。项目致力于打造弥勒市的文化名片,提升对外知名度,本项目建设是必要的。

 

  项目建设内容

  建设规模:新建弥勒市影视基地建设项目,包括影视拍摄区、影视旅游景点区、主题广场区和商业区、停车场等基础配套设施。

  建设期限:待定

  占地面积:待定

 

  项目配套条件

  弥勒市于2016年10月被确定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按照“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的总要求,紧紧围绕“现代田园城市,健康生活福地”的城市定位,以特色小镇和“美丽县城”建设为主要抓手,以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为目标,大力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全面健全旅游产业要素,持续增强旅游发展动力。随着创建工作的推进,近年来全市旅游产业得到蓬勃发展,2020年正式被认定为云南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2019年,全市接待游客1206万人次,同比增长16%,实现收入143亿元,同比增长40.4%。

 

  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投资估算:待定,以实际投资为准;

  筹措方式:企业自筹。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除国家、省、州给予的优惠政策外,按照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的招商引资政策和弥勒市委、市政府出台《弥勒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从土地、财税、产业、收费、子女入学等方面支持企业发展。

 

  市场预测(分析)

  目前影视业、旅游业作为极具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特别是影视业由于自身特点与旅游业有着密切关联。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都极具带动作用。建设弥勒市影视基地项目,建立影视业和旅游业相互支撑发展战略,立足大影视、大旅游观念,以影视带动旅游,以旅游推动影视为根本出发点,具有极广阔的市场前景。建设影视基地,发展影视旅游可以增加弥勒当地经济收入,进一步提高弥勒的旅游知名度,完善弥勒基础设施建设。

 

  项目盈利模式及初步效益分析

  项目的建设,将对弥勒旅游有着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可以带动弥勒交通运输、文化娱乐、商品流通、农副产业和加工业、饮食服务等相关行业的发展,可以增加就业岗位,提高城市知名度、改善城市面貌。促进弥勒经济发展,提高当地人民生活水平。

 

  项目风险分析

  本项目具有较强的经济抗风险能力。

 

  合作方式

  企业独资。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 弥勒市投资促进局 
  联系人 贺玲 武国玉
  联系电话 0873-6222133 0873-6223466
  传真 0873-6222133 0873-6223466
  电子邮箱 mlzsxm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