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4-00443
信息分类
概况信息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发布机构
弥勒市交通运输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05
信息名称
弥勒市交通运输局加强桥梁养护保障公路安全

  

弥勒市交通运输局加强桥梁养护保障公路安全

 

  弥勒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桥梁的安全性,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管理与养护并重的原则,加强桥梁的检测和养护维修管理,对桥梁开展经常性检查、定期检测和特殊检测,确保桥梁通行安全。严格落实桥梁养护工程师巡查制度,定期对桥面设施、上部结构、下部结构和附属构造物的技术状况进行日常巡视检查,掌握桥梁安全状况,加强桥梁养护管理,确保桥梁保持日常安全使用标准,服务公众平安出行。

  2023年12月,我局派桥梁专家对老326线(路线编码X101)进行桥梁安全隐患排查,排查里程桩号为K136-K202西三至朋普路段,排查共发现13座桥梁存在桥梁病害,主要病害隐患为部分桥梁护栏缺失或损坏,无限载标志牌,桥面沥青混凝土损坏等。我局及时与设计单位对存在病害的桥梁进行实地勘察,结合桥梁实际编制了修复工程设计图,并陆续组织施工队伍进场实施病害修复作业。已经安排养护公司对13座桥梁实施了养护,共安装了28块限载标志牌;146.75米桥梁护栏;708.6米桥面铺装(277方沥青混凝土),出动36个人工和3个装载机台班清理垃圾和杂草,2024年1月16日已经全部完工和验收,总投资110万元。同时,我局加强桥梁的预防性养护管理,及时清除、疏通桥涵周围的 杂草、垃圾等堆积物,保持桥梁干净整洁,排水通畅,改善了桥梁通行环境,为群众出行系上“安全带”,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