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4-00443
信息分类
概况信息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发布机构
弥勒市交通运输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05
信息名称
弥勒市交通运输局三措并举推进西一西二镇通三级公路项目建设

  

弥勒市交通运输局三措并举推进西一西二镇通三级公路项目建设

 

  西一、西二镇通三级公路项目属于我市重要县道弥勒-海口公路“四改三”项目,弥勒-海口公路于1996年建成通车,四级公路,水泥混凝土路面。连接我市西一镇、西二镇,是我市北部地区连通玉溪市华宁县的便捷通道,更是北部乡镇的经济动脉。该项目为中央车购税补助乡镇通三级公路项目,实施里程46.6公里,估算投资9749万元。项目于2021年11月进场施工,目前路面建设完成,正在进行安防工程施工。

  一是倒排工期,确保项目按期完工。我局各科室、项目业主、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切实增强抓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敢于担当、加强协调,建立联系会议制度,及时收集、梳理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强加督促全力以赴加强项目建设。项目各标段负责人对剩余的工程量,以天为单位做好倒排计划,按照进度和要求有序推进,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

  二是资金保障,解除施工单位后顾之忧。我局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各施工段的资金短板问题,压紧压实责任,明确目标,用好资金,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克服严寒天气等不利因素,提前谋划、科学制度、统筹推进,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三是安全生产、打造平安交通。我局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持续推进交通建设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强化重点时段、重点场所安全监管,加大沥青拌合站、项目驻地、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深入推进平安交通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