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4-00457
信息分类
概况信息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发布机构
弥勒市交通运输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07
信息名称
中共弥勒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多举措开展节前节后廉洁提醒

 

中共弥勒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多举措开展节前节后廉洁提醒

 

 

  廉不廉,看过年;岁末年关,清廉把关。春节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弥勒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多举措做好全体干部职工廉洁教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守好心中廉洁防线,恪守纪律规矩底线,节俭过节、文明过节、廉洁过节,坚决做到“六个严禁”。 

  拧紧“总开关”,勤扫“思想尘”。越是重大节日越是考验干部作风的时候,越要提高防微杜渐、防患未然意识。2024年2月4日,弥勒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开展节前廉洁提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弥勒市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擦亮政治底色。 

  打好“预防针”,增强“免疫力”。春节是违纪违法的高发期,必须打好“预防针”。在职工会上,办公室主任领学了《中共红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红河州监察委员会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红纪通报[2024]1号)文件、《中共弥勒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弥纪通报〔2024〕2号)。通过案例分析、专题教育加强以案释法、以案明纪,善于用身边事教育好身边人,系好廉洁过节“安全带”。建立节前节后廉政提醒机制,依托qq、微信工作群为载体及时推送“廉洁过节”信息提醒,引导党员干部把好“廉节关”、绷紧“廉洁弦”。 

  架起“高压线”,筑牢“防火墙”。弥勒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以春节为契机,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头,倡导廉洁拜年、节俭过年,发现思想跑偏、道德滑坡等苗头性问题及时把脉问诊、对症下药。要求领导干部严格对照《中共弥勒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推进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求各支部(单位)严格开展节前节后廉洁自律自检自查,加强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涉及“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向全体干部职工强调:春节期间酒驾赌博及背后的违规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和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私车公养等问题曝光,一律通过省州媒体曝光,筑牢监督“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