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4-00457
信息分类
概况信息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发布机构
弥勒市交通运输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07
信息名称
弥勒市交通运输局约谈道路客运企业

  

弥勒市交通运输局约谈道路客运企业

 

  为了进一步压实道路运输行业监管责任和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确保春运平稳有序。2月5日,弥勒市交通运输局在局一楼会议室对弥勒市旅游客运有限公司、弥勒汽车客运站2户道路客运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约谈。

  会上通报了红河州交通运输局第三督查组到弥勒市开展2024年春运春节两会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督查反馈问题隐患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一是要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要建立完善车辆动态监控管理制度,明确岗位职责,并严格督促落实。要建立安全生产奖惩制度,切实加强运营车辆动态监管,及时发现、纠正、制止驾驶员在运营过程中的不安全驾驶行为。对违反公司规章制度的,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严肃处理。

  二是弥勒汽车客运站要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并严格督促落实。要严格按照《汽车客运站安全管理规范》和操作规程,加强对运营车辆例检全过程管理,保障例检车辆安全技术性能符合要求;要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认真做好从业人员警示教育,对违反操作规程和公司规章制度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严肃处理。

  三是弥勒市旅游客运有限公司、弥勒汽车客运站要按照整改要求和时限,对照整改问题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同时,举一反三,加强巡查检查,切实做好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改工作落实,强化事故预防能力提升,确保春运春节暨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最后被约谈企业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要认真按要求抓好整改,排查隐患,确保安全管理到位,动态监管到位,确保我市道路运输客运安全,春运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