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4-00520
信息分类
概况信息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发布机构
弥勒市交通运输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20
信息名称
弥勒市交通运输局圆满完成2024年春节期间运输保障工作

   

弥勒市交通运输局圆满完成2024年春节期间运输保障工作

    

  2024年春节假期期间,弥勒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春运工作和春节假期交通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安排春运春节期间道路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保障了运输服务平稳有序开展,确保了旅客安全便捷、畅通高效出行,全市未发生道路运输客运安全责任事故和旅客滞留现象,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公路、水路运行情况。全市辖区内石锁、泸弥、石泸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运行情况良好,节日期间未发生交通阻断或中断情况。全市辖区内节日期间未发生水上交通事故。全市水路运输安全畅通、平稳有序,未出现旅客滞留、投诉、船舶延误情况。 

  二是道路、水路运输情况。春节期间,2月10日8时至2月17日21时,弥勒市累计投放运力客车1324辆(其中班线客运1139辆、包车185辆),总客位数3.2724万座,完成总客运量1.8872万人,同比下降20.035%。春节期间无旅客滞留,无重特大安全事故,无人员伤亡。全市城市客运行业稳定,运行正常,无异常情况发生。全市累计投入船舶艘数96艘(次),共运送旅客0.4798万人。春节期间无重特大安全事故,无人员伤亡 

  三是铁路运输情况。春节期间,弥勒站旅客发送5.2573万人,旅客到达4.8794人,到发合计10.1367万人。 

  四是保畅通情况。我局严格执行主要领导带班,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及紧急信息报告制度,随时应对公共安全、自然灾害、社会民生、维护稳定等交通运输安全紧急突发情况。节日期间,每日不少于2次开展路政巡查,其中出动巡查车辆18辆次,巡查人员60人次,保障公路通行正常;出动稽查人员96人次进行执法监督,共检查车辆269辆次,均无违规运输车辆;共开展路况巡查2120公里,投入人员40人次,投入车辆16辆,未发生道路中断的情况。